东湖水怪

思路好不容易理出来了,但是最近工作实在太忙了,争取不久后更个大的~

《男二OOC警告》

偶像剧男主(刘昊然)和穿越而来的男二(白敬亭)

拉郎配

当《我的老公是初恋》变成了《我的老公有点不对劲》,傻白甜和家庭伦理道德剧的终极较量,敬请收看《男二OOC警告》第二集

教室里的吊扇在这个有些燥热的五月已经开始忽悠忽悠的缓慢旋转了,白敬亭手底下刷刷的写着卷子,过了一会,旁边有人轻轻撞了撞他的胳膊,把脑袋搁在课桌上凑近来,递过来一本练习册,向上看着白敬亭,笑的露出两个虎牙,眉眼弯弯的,“写完啦,你检查看看,白老师~”

白敬亭抑制住自己砰砰乱跳的小心脏,假装淡定的接过练习册看了看,拿出一只铅笔在上面帮忙写步骤,然后停顿了一秒,皱起眉头,拿起手边的尺子就往旁边那个还看着他的脑袋上轻轻拍过去,刚开口一句,“笨蛋,这题上次不是……”

就忽然感受到一股强烈的不安从身后传来,白敬亭立马扭身回头,就看见于晶晶这个疯子拿起一个长相熟悉的鸡蛋灌饼就要拍他脸上,还一脸凶恶的喊到,“你敢打我老公?”

“啊”白敬亭吃痛的抬起头,就看到一个戴着眼镜的陌生老师正站在他面前,手里还一下下拍着塑料尺子,俯视着他,全班同学都看着他,刘昊然却只是低头看课本,还淡定的补着笔记。

白敬亭叹了口气,可不是梦嘛,这边的五月可比他那凉快多了,白敬亭又紧了紧校服,觉得有点睡感冒了。老师倒没多说什么就转身走回了讲台继续上课。白敬亭百无聊赖的翻着和自己高一时一模一样的课本,赞叹这编剧功课做的可够细致的。

下午最后一节课下了,他瞥见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走了,辛偌还在磨磨蹭蹭往这边看,再看刘昊然坐在座位上争分夺秒的写作业,门外已经有几个男生拿着球在外面等着了,要不说人家是男主呢,学习运动人品人缘,样样都好。白敬亭现实中打篮球技术一般,身高没啥优势,他还格外舍不得折腾他的鞋,一般打完一场,就得让他的鞋休息,回去还又擦又洗的,她姐就会趁机塞过来一双自己的运动鞋,“好弟弟,好弟弟”的开始撒娇,得,反正他的鞋不是他姐给买的,就是他姐告诉他妈买的,对金主姐姐是要心怀感恩的,所以每次白敬亭也就嫌弃的撇撇嘴,鞋子还是照洗不误了。低头看了看白读书脏兮兮的球鞋,算了,今天还是先去买两本高二的书看看吧,反正看来这男二好像也没人约球,啧,虽然这么看来白读书这人设确实后妈了点,不过正和他意,对他来讲除了男女主和男二女二的,大部分人甚至包括白读书的亲人对他来说其实都是陌生人,毕竟黄金档可不会把镜头全给群众演员啊。

白敬亭刚把手机从书包里拿出来,刘昊然就赶完了作业,往他桌上一拍,“我打完球要去奥数,还剩生物化学和英语,明早再说”,刚站起来准备走,白敬亭就拉住他胳膊。刘昊然背着夕阳的光,整个人仿佛被镶了层金边,俯视着他,白敬亭顿了顿,“明天别那么早来了,其余作业我自己能搞定”,本来刘昊然只是有点疑惑的准备点点头就走,结果白敬亭小机灵觉着既然男主对他都这么友好了,他还是帮帮这个情窦晚开的同桌吧,复又补了一句,“我晚上回去找辛偌学”还可以带了点得意的小表情,恩,不错,张弛有力,拿捏有度!

刘昊然点点头,“也就只有你能找她学了”

恩?

黄金档,一分钟广告好几摞RMB,时间如此宝贵,诸如每次考试,辛偌倒数第二,白读书倒数第一这种无关紧要的情节当然是剪掉拿来播广告更合适啦~

白敬亭看到辛偌偷偷摸摸躲躲藏藏的迈着小步子拿着个小本子就跟着刘昊然那群人身后去了,看过剧的白敬亭不小心剧透一下,那本子可是关键道具,堪称手绘版刘昊然个人写真兼观察日记。现在看来,女主这是去写生了,不知道有没有今天刘昊然上课敲咪咪打哈欠那样啊,白敬亭一边整着课桌想。

走到学校门口,脑子里想了一下旧书店,却发现这会儿是真不知道路了,白读书白读书,至少也得读点书吧,于是只好拉住一个同学问了一下,没想到还挺偏,走着走着就脖子一疼,被人给一下薅进巷子里了。

白敬亭看着这两成年男人,身上的香水味刺鼻而劣质,黑眼圈重的跟要从脸上掉下来似的,颧骨因为过于瘦弱而凸起,显得有些可怕。白敬亭敏锐的看了下旁边,右边是个死路,要想逃只能走左边,但是被另一个人堵着,虽然白读书看来是有腱子肉和蛮力的,但白敬亭不确定自己花拳绣腿的功夫能不能使好这大长腿的身子,叹了口气,刚把手摸进口袋想看能不能掏出个五块十块的,就被按住了手腕,疼得他直皱眉,“不是,嫌少可以微信转账啊”

对面的男人拍拍他的脸,“不用了,我要你的货”

“什么货?”白敬亭一时没转过来,本能的用另一只手紧了紧衣服,挡住了露出来的锁骨,可惜对方显然不是觊觎他美好的肉体。男人又不耐烦的加大力气拍了拍白敬亭的脸,“别装蒜,你和那些卖K的没关系?”看白敬亭还毫无反应的样子不像装的,“就是前天找你那群人!”

白敬亭皱着眉,脑袋突然有点抽痛,“我不知道你说什么”,两个男人互相看了看,又捏紧白敬亭的下巴,“没事,你爸有比K还好的,找他要几包来,不然你就别出门了”

“我和我爸没联系”怒意和难受在疯狂涌起,白敬亭暗暗觉得诧异和吃惊,压低了嗓子,“要找货你自己找他,那群人我也不认识,他们找我只是说要找我爸,但我真不知道他在哪。”

挡在右面的男人走进了些,露出腰间握着的匕首尖,“那你再想想吧,想出点线索……”

话音未落就听到一个沉稳的男声在后面喊到“警察!干什么呢?!抢劫学生啊?”

两个男人撒腿就跑,可惜速度一般,自己给自己找了个死胡同,怪谁呢?最后被拷上,还在辩解,“我们没抢劫啊警察叔叔,这我表弟,你们可不能随便拷人啊,表弟,给警察叔叔解释一下”

白敬亭考虑之后这两被放出来自己会不会再受到威胁,正犹疑着,那个说话的警察就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示意他别说话,然后蹲到两男人面前,“抢没抢劫是还不能确定,不过吸毒贩毒这事盯着你们挺久了,这么说明白了?”

两人脸才一白,乖乖闭了嘴,还开始有点打哆嗦。一个年轻警察走到白敬亭跟前,还没开口就被那个人拦住了,“口供在这录吧,和这事也没关系,没必要把学生扯进去”

年轻警察点点头,白敬亭于是说明了一下情况,其实是什么都没交待,只把自己拎清成个莫名被堵抢劫的学生,说到被抢的细节,那个人看了他一眼,白敬亭心里一紧,但就着这紧张感,反而显得更真实的录完了口供,签完字,那个人走之前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学生出门注意点安全,没事别一个人往这种地方钻知道吗?”

白敬亭跟着乖巧的点点头,等人一走就靠着墙,蹲下了身子,手还有些微微发抖,靠,要不是劳资,这二十一世纪还有几个这样睿智冷静的零零后啊!说好的傻白甜电视剧呢?你他妈女二都可以真善美了,群众演员给我来这套,不行,我得赶紧离开这里,赶紧回去!

评论(17)

热度(102)